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市场短期仍将震荡但利好因素正在积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08:26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6月12日电(记者 唐雪恋)11日,A股放量大涨,逾百股涨停。上证综指收盘涨2.58%,强势收复2900点;深证成指涨3.74%报9037.67点;创业板指涨3.95%报1487.35点。基建、稀土、农业、白酒、券商等涨幅靠前。两市成交5655亿元,创三周新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同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拓宽了以往专项债只能做配套资金的用途范围。

受上述支持基建消息的影响,当日A股开盘一路走高,基建股引领稀土、券商、白酒冲锋,市场全面向上。

北向资金再度单边净流入69.45亿元,连续6日净流入累计达244.5亿元。此前,受人民币汇率波动、香港资金监管、避险情绪升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5月份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净流出额高达540亿元,创造了年内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出的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北上资金成为了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风向标,其变化与市场后期的走势较为密切,引发国内市场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短期对市场的情绪具有一定积极的影响。经历了前期连续深度调整,A股资产在国际大类资产比价中重新具备估值性价比的优势,再度吸引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大金融、大消费仍是重点加仓对象。

受访的分析人士还表示,短期市场仍将处于震荡调整阶段,投资者采取防御策略更为适合。但与此同时,市场利好因素也正在积累。

宏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伟认为,近期市场仍面临进一步下探压力,短期采取防御策略较为合适;但同时全球货币宽松升温、国内货币制约减轻,资本市场开放加大,北上资金重回流入、科创板三家企业审核通过、国企国资和其他改革等正在加速,市场利好因素也在积累,而A股低估值、经济下半年企稳等也将支撑市场,而从市场特征来看,强势股和白马股的补跌,往往是市场调整的最后一跌,因此,中期来看,A股市场并不悲观。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也表示,当前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仍在发酵,美墨达成协议,美联储鸽派预期再起,美国股票市场在上周有所反弹。A股市场当前的风险偏好仍不高,大概率仍维持盘整,业绩稳健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值得在调整后加大布局。

山西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短期而言,A股仍处于震荡调整的区间,在缺乏关键性利好冲击的情况下,难以形成向上突破的合力。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控制合理仓位,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或具备对冲风险特质的板块,比如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蓝筹、农林牧渔、黄金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如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