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政局打压英镑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6: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近期,市场对欧元区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日益悲观,但欧洲央行上周并未对此进行证实。市场因此认为,欧洲央行并不像近期经济发展状态所显示的那样悲观。此前的核心CPI数据跌至了0.8%,投资者信心指数不佳或对欧元构成压力。

此外,美国PPI数据或进一步暗示市场对于美国通胀不足的担忧。但是需注意,PPI相对于CPI对于市场影响相对有限,但是可以作为一个观测通胀的前瞻指标,如果该数据意外大幅差于预期,市场会提前作出反应。反之,市场将关注周三的CPI数据。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墨西哥央行料将于9月降息

高盛分析师称,由于墨西哥经济疲弱加上美墨签订了贸易协议,墨西哥央行料将于9月降息,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贸易协定和疲软的经济形势之后,墨西哥货币政策”过于收紧。墨西哥央行降息之前可能不会提出预警,不会经过两到三次会议讨论,可能最早在9月份降息。由于墨西哥经济表现不佳,有必要降息,产出缺口正不断扩大,并且出现就业市场疲弱的迹象。美国签订贸易协议加大墨西哥支出费用,边境保护,住房和寻求庇护者管理费用,政治成本或将上升。

西太平洋银行:澳元美元明年上半年将跌至0.66

亚洲交易时段尾盘,澳元兑美元延续近期跌势,现已刷新一周低位0.6947。对于澳元接下来的走向,西太平洋银行日内发布的报告指出,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利差以及大宗商品的价格仍然是预测澳元汇率关键所在。目前,市场预计澳储行到2020年年中将降息三次,而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储行今年就将降息三次,即在本月稍早降息后年内还将有两次降息。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商业环境进一步恶化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商业环境进一步恶化,澳大利亚5月商业环境指数降至0.6。分项指标好坏参半,利润情况、产能利用和贸易指数下降,就业、出口、劳动力成本和采购成本温和上升。就业指数与温和的就业增长节奏相适应,而产能利用率则和失业率一样将大幅上升。从地区来看,南澳大利亚州仍强健但有所下降,西澳大利亚州则是持续下降。

摩根大通:下调英镑兑美元12个月预期至1.29

摩根大通将英镑兑美元未来12个月预期从此前的1.35下调至1.2900,将欧元兑英镑一年预期从0.86上调至0.9100。摩根大通表示,英镑的方向取决于脱欧结果,若英国在当前脱欧协议下脱欧,英镑兑美元将触及1.33,若保守党新领导人为硬脱欧派,则英镑兑美元将跌向1.20,若工党推出软脱欧,英镑兑美元将触及1.31。

澳新银行:美元多头持仓继续下降

新银行指出,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都是净美元空头,前者在继续减持美元多头持仓,后者则在增持美元空头持仓。该行认为由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预计美元还将进一步的下跌,预计在6月底举行的20国峰会前的政策和贸易局势发展将会进一步影响美元的走势。目前基金正在买入日元和欧元,但是卖出英镑和瑞郎;但是资金经理买入日元和瑞郎,卖出欧元和英镑。商品货币方面,基金都是净卖家,资金管理者都是净买家。基金增持了加元的净空头持仓,并将新西兰元净多头减持至小幅净空头,但是他们削减了澳元的净空头头寸。而资金经理则削减了加元和澳元的净空头持仓,但是提高了新西兰元的净空头持仓。

丹斯克银行:欧元未来12个月有望涨至1.17

欧洲央行6月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保持政策利率不变,并称当前的利率水平将至少持续至2020年上半年。同时,欧央行宣布上调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1.2%。丹斯克银行称,有充分理由看涨欧元兑美元。美国放松货币政策是市场开始扭转欧元兑美元空头头寸的关键先决条件,但这种情况在短期内发生的可能性很低。金融市场将继续留意国际进出口状况以及各大央行政策行动的前景,考虑到全球经济前景较为温和,而央行也更偏向鸽派,预计2019年下半年债券收益率将会保持在当前的低水平,而美联储未来的降息行动则会在秋季对股市带来支撑。

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本轮利率周期顶部为1.75%

道明证券表示,自4月以来,加拿大国内数据趋于稳定,这有助于降低加拿大经济面临的部分下行风险。第一季度加拿大非住宅投资与消费均出现大幅反弹,尽管净出口依旧对该国GDP造成加大压力。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增长依旧强劲。房地产市场亦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核心通胀接近央行的目标。这些因素能够为加拿大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提供部分支持,但尚不足以支持其加息。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