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基本准备就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9:01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桑彤、陈云富)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将于13日在上海开幕,中国证监会新闻办主任李钢10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李钢表示,科创板的各项基本规则目前已基本齐备,企业申报行为有序。目前有119家企业受理,主要涉及的行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行业。已完成问询的企业是106家,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已经开会通过了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目前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手续。

此外,各个委员会已组建完成,组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已完成三次全网测试,近期将继续开放测试环境,引导参与各方有序做好准备工作。

李钢表示,科创企业具有技术迭代快、盈利周期长等特点,一系列制度创新还需要磨合期,对于科创板设立初期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公司的定价可能不符合市场状况,希望市场多一些包容和宽容。中国证监会将严标准、稳起步,努力使这一改革平稳推出,提高市场对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服务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