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喜爱发布重组草案 浙建集团拟置入80亿元资产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10日10:05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何文英 

“凤凰”飞入湖南民企,浙建集团上市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6月5日晚间,多喜爱披露了《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对比之前公布的预案,本次草案进行了多处材料的补充,其中最重要的是本次草案公布了经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后的标的资产价格及未来三年业绩承诺。

草案显示,上市公司将以其拥有的置出资产与国资运营公司拥有的部分置入资产的交易定价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定价的差额部分,并对浙建集团进行吸收合并。

根据评估报告,置出资产交易定价为7.16亿元,置入资产交易定价为8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建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主体,浙江省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近年来,由于家纺行业持续低迷,加上行业内竞争激烈,多喜爱作为一家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力市场的中端家纺生产商,已表现出增长乏力的态势。

“通过本次交易,将上市公司原有增长乏力、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将盈利能力较强的建筑类相关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未来上市公司规模实力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业内人士分析称。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浙建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558.46亿元、563.91亿元和656.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5亿元、6.84亿元和8.20亿元。2016年至2018年,浙建集团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收益率均达到14%以上。

根据业绩承诺,浙建集团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的合并报表范围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7亿元、7.84亿元、8.61亿元。

资料显示,浙建集团是浙江省成立最早的国有建筑企业,也是浙江省经营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之一。公司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承包商80强、中国企业500强、ENR“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其中,近三年在ENR“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排名从117位连续攀升至87位。

据悉,浙建集团现拥有各类企业资质34类150多项,已发展成为产业链完整、专业门类齐全、市场准入条件完备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近年来,浙建集团持续推进EPC等新模式转换,大力推动建筑工业化,加速推进市场模式、业务模式和生产组织方式的改革创新,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升。

依托国企优势,浙建集团及子公司与省内外50多个地方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拥有建筑行业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带动的市场经营规模,形成了以战略目标为方向的银企合作基本格局,生产经营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阿尔及利亚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浙建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以国际化的建筑投资运营商为发展愿景,充分发挥浙建集团的品牌、资源、人才、规模,通过产业链协同和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成为集投资、设计、建设、制造、运营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业企业集团。”

业内人士认为,浙建集团实现A股上市后,将进一步推动其业务发展,并有助于提升其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浙建集团也将拓宽融资渠道,为后续发展提供动力,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