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自律委作出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行业倡导建议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2019年06月08日19:16分类:市场动态

第一届自律委作出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行业倡导建议      

上交所第一届科创板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简称自律委)成立以来,各机构委员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在前两次工作会议中,讨论通过了《自律委议事规则》,研究提出了促进新股发行合理定价的多项优化举措,并对发行承销业务规则的制定提供了建议。

近日,自律委召开了2019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了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发行业务可能面临的来自境内外市场环境、企业集中发行、各方参与主体业务和技术准备不足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讨论研究了促进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针对性措施,包括发挥中长线资金作用、加强投资者报价约束、简化发行上市操作、合理确定新股配售经纪佣金标准等,提出了行业倡导建议,经合议形成了会议决议。

自律委是由科创板股票发行一级市场主要参与主体组成的咨询和议事机构,负责就科创板股票发行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意见、对股票发行和承销等事宜提出行业倡导建议。本次行业倡导建议的具体措施属于科创板开板初期的阶段性安排,自律委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研究与调整。对于自律委做出的工作努力和行业倡议,上交所表示尊重与支持,并呼吁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及其保荐机构、承销机构和其他相关各方,在开板初期共同遵守上述行业倡导建议,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生态,维护科创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上交所将在发行方案备案工作中,对开板初期发行人和主承销商遵守行业倡导建议的情况予以重点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