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数百组机器人已调试完毕 迎接618高强度作业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06日13:0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在上海、济南等地的AGV机器人仓库,数百组机器人已调试完毕,准备好迎接618的高强度作业。

苏宁上海奉贤AGV机器人仓

在苏宁AGV机器人仓,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上海奉贤AGV机器人仓平均拣货时间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根据实测,200组机器人一天的运行距离曾达到了1766公里。“苏宁多个智能化仓库,都已经实现了拣选、分拣的智能化,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包装盒装车环节,目标是实现卸货、拣选、包装、分拣、装车物流全环节的无人化。”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物流正在打造全流程的无人仓,预计2019年双十一前,在南京苏宁雨花物流基地就能实现。

苏宁雨花物流3C仓

除此之外,618在武汉、南京等地的3C产品仓库,用自动气泡袋设备打包一部手机,只需要扫码录入商品信息,然后将手机和发票放入打包入口,该设备会自动为商品贴上面单,根据商品大小切取合适气泡袋进行稳固粘合。一套动作10秒钟打包完毕,面单准确率99.9%以上,相比传统手工能节约5倍人力。

与此同时,苏宁在618新推“黑科技”——腰部助力外骨骼。据悉,此“外骨”为人体提供精确运动辅助,极大提高搬运效率,同时有效保护使用者腰部肌群。

苏宁物流S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王伟介绍,“外骨骼”的原理在于能量的收集与释放,它可以收集师傅弯腰搬运时释放的能量,抬腰时再助力出来。提高穿戴者腰背部和核心肌群的高强度负重能力,有效减缓工作肌群的疲劳速度,降低人体运动过程中的能量消耗,提高工作效率。

据介绍,这款“英雄套装”整重仅2.5kg,仓储员工和外骨骼机器人的“人机合璧”可使作业效率提升30%-50%。

操作工刘坤亮身穿“腰部助力外骨骼”在搬运货物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