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美股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0:4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6月5日电(记者罗婧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支持经济增长。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降息持开放态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全线大涨,并且涨幅均超过2%。

由于特朗普政府不断升级经贸摩擦,危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近期美国金融市场遭受重挫。鲍威尔当天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当前贸易局势发展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鲍威尔对降息的开放态度为金融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截至4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6%,收于25332.18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4%,收于2803.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5%,收于7527.12点。

CMC市场公司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表示,市场认为鲍威尔愿意采取适当措施支持经济增长是一个信号,表明其认为在必要情况下将考虑降息。

美国沃亚投资管理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卡琳·卡瓦诺说,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对市场和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种安慰。电子交易金融公司投资策略副总裁迈克·洛温加特也认为,考虑到当前的种种不确定性,任何明确的信号都将受到市场欢迎。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分别在今年9月和12月降息。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的分析报告也预计,今年美联储将降息两次。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去年美联储加息4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2.25%至2.5%水平。

今年初以来,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并且其政策立场日益转向“鸽派”。美联储将于6月18日至19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内降息的预期正在不断强化。

此外,人们对美国和墨西哥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有所缓解,也是当天纽约股市大涨的重要原因。墨西哥总统洛佩斯4日表示,相信墨西哥可以与美国在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加征关税。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4日也说,有望与美方达成协议,避免美国从10日起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埃布拉德预计将于5日在华盛顿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磋商。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两党已在考虑通过投票来否决总统的关税举措。这些消息缓解了市场对美墨贸易冲突加剧的担忧,令当天纽约股市汽车和芯片板块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