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与Mail.Ru共建俄罗斯最大电商平台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06日10:0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5日完成与俄罗斯互联网巨头Mail.Ru Group Ltd.(以下简称“Mail.Ru”)的一项交易,两家公司表示将建立俄罗斯最大的电商平台。

当日,俄罗斯主权基金RDIF(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阿里巴巴、俄罗斯第二大电信运营商MegaFon以及Mail.ru宣布签署在俄罗斯和独联体成立合资企业的权威性文件。

阿里巴巴宣布,收购一家名为AliExpress Russia JV的电商合资企业48%的股份。这家新公司的其余股份将由Mail.Ru、MegaFon和RDIF共同持有。RDIF、阿里巴巴将分别向合资企业投资1亿美元

近年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多次访问俄罗斯,并表示阿里巴巴应该参与俄罗斯的开发。

据了解,Mail.Ru集团(LSE:MAIL)建立于1998年,因提供电子邮件服务而得名。目前,Mail.ru掌握着VKontakte等在俄罗斯颇受欢迎的社交网站。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