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再迈一步 3家企业通过首次上市委会议审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08:46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6月5日电(记者潘清、桑彤)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第1次审议会议5日下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厦举行。会议同意微芯生物等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这标志着科创板向开板方向迈出重要一步。

3家企业分别为: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委同时出具了审核意见,要求微芯生物补充披露深圳坪山区政府关于其制药厂区的情况说明等相关内容;要求天准科技补充披露对存货相关会计处理必要的风险提示等。

上市委审议工作是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的重要环节之一。科创板上市委侧重对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议,就报告内容、初步的审核意见充分讨论后进行合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同意或不同意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

科创板上市委每次审议会议由高校、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所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一般有5名委员,召集人采取轮值制度,委员按抽签确定并需满足相关专业和界别结构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