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新业务打响“精品618”首战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06日07:0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国美6月5日宣布正式启动国美“精品618”大促。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经过2018年战略转型与布局,今年“618”期间国美“家.生活”新业务IXINA、厨空间及舒适家将参与本次活动,这也将是国美转型“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后的首次“大阅兵”。

据王俊洲介绍,国美正在以“中心化拓宽”的转型路径,以家电供应链为核心进行“扩容”,以“扩容”后的供应链打造“精品618”,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今年5月末,国美正式发布“家.生活”战略两大新业务,即欧洲最大的橱柜厨电零售连锁品牌IXINA和高端厨房用具集合性经营平台厨空间。加上此前已经落地的家庭硬件整体解决方案“舒适家”,三大新业务目前已集结完毕,将全面参与即将到来的“618”营销战。

目前,国美旗下的IXINA、厨空间、舒适家已在上海落地,为消费者精选千款爆款单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6月3日,国美发布的《2019国民精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随着国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中国家庭消费尤其是家电消费趋势呈现出“商品精”“用的精”和“买的精”的特点。近年来,华为P系列、Mate系列手机,戴森吹风机、吸尘器,西门子洗碗机,卡萨帝高端冰箱、洗衣机等众多潮流精品好货引发了消费者的追捧和抢购,王俊洲认为,这些现象都指向“精品”二字。在精品消费趋势下,国美开始向“提供精选热销商品”转变。在今年“精品618”活动中,热销品牌及功能爆款产品成为主流商品。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李俊涛介绍,与其他平台的“签到”“红包”“预售”,甚至各种“烧脑数学题”玩法不同,国美“精品618”核心宗旨是“删繁就简”。国美将推出四大营销玩法——领券立减、满千返百、以旧换新、套购满返。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国美“中心化拓宽”的转型路径建立在家电供应链能力基础上,业务“扩容”后的“精品618”将从单品到整体解决方案、从价格到价值、从商品到服务多维度满足用户的“精品消费”需求。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