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实体投教基地获“上海市市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8:3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6月5日电  为贯彻中国证监会“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上交所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持续加强青少年财经素养培育。日前,上交所实体投教基地获“上海市市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将为上海市中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提供支持。

上交所1

近年来,上交所持续在青少年财经素养领域开展相关工作,探索并形成集趣味性、探索性的财经素养培育模式,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2016年,上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edu.sse.com.cn)获“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面向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公众介绍财经历史、传播财经知识;2018年,上交所协办上海高中生经济论坛,并获邀加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学生金融素养培育区域联动组织。

今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上交所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2019“青少年财经素养N+1”系列主题海报征集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围绕“小小金融家,成就大梦想”和“科技创造,畅想未来”两大主题创作海报。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小小画笔画出自己关于梦想的无限创意和对金融、科创的美好畅想。

上交所2

本次活动是上交所“青少年财经素养N+1”系列活动下的一次有益尝试。目前,该系列活动已形成包括“财经课堂”、“实地参观”和“志愿体验”等环节的青少年财经素养品牌项目,帮助更多青少年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意识。据统计,近3年来,上交所已通过校园合作、行业协同等方式,面向中小学教师和在校学生提供培训2400余人次。

后续,上交所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充分整合行业资源,通过加强与社会各方的合作,在青少年财经素养领域不断前行,助力国民财经素养的培育和提升。(郭紫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