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昊音启动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7:23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合肥6月5日电(朱晓溪)6月4日,安徽中科昊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运营管理上。

中科昊音是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合肥分院与武汉昊音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专注于声纹AI领域。自主研发了Cmfmc2.0信道和格式转换引擎等多项核心技术,可以使声纹识别技术迅速落地应用,是识别引擎连接各种应用场景的重要纽带。

就应用领域而言,中科昊音可以向公安部门提供声纹大数据检索核心功能,通过电话远程大数据实时比对,有效锁定嫌疑人员,可用于重点人员监控的动态布控系统、电信反诈骗、刑侦案件侦破、身份核验等。此外,中科昊音还可以通过声音检测人体的疲劳程度,实时监控飞行员的生理和心理疲劳程度。目前,空管疲劳检测系统已与西南空管局合作,完成了立项,将正式上线运行。

就市场前景来看,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当下全球生物识别产业规模庞大,仅语音识别这一细分方向的市场规模就将近百亿美元,预计2020年更是有望超过200亿美元,占整个生物识别市场的22.4%。目前声纹数据库仅针对特殊人群的管控,随着国家新的政策出台,将由公安部发起推动建立声纹基础数据库,这会使声纹识别的应用场景更加广泛,未来声纹识别的市场规模将与人脸识别市场相接近。不仅在B端有广泛的落地场景,对于C端来说,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成熟和发展,类似声纹锁等产品也会随之产生并完善。

据了解,2019年中科昊音将着力开拓市场,计划完成3000万销售目标,净利润达到700万。该公司计划于2019年四季度启动下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方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