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市场交投低迷 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周二早盘,沪深指数低开后震荡下挫,跌幅均超过1%,创业板指盘初一度翻红,随后多头放弃抵抗,指数跌幅接近1%;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反弹,跌幅略有收窄;午后市场交投低迷,5G概念降温,多股炸板,各大指数纷纷创出日内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6%,收报2862.28点;深成指下跌1.23%,收报8748.27点;创业板指下跌0.87%,收报1456.27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22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对于后市,首创证券认为,市场最坏的时候其实已经过去。回顾整个5月,市场在外部不确定性扰动下表现为弱势震荡,上证综指全月下跌5.84%,深证成指全月下跌5.77%,创业板指全月下跌8.63%。不过,整个6月将处在黎明前的黑暗时期,随着科创板脚步临近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以及货币政策在三季度重新发力,6月底有望成为市场再度上涨的重要时间点。

山西证券认为,强势板块回调企稳后可轻仓博弈,企稳的关键指标是量能持续萎缩,空方打压逐渐减弱。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东莞证券认为,从2019年6月市场环境来看,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偏弱,外围事件仍有不确定性,不过国内政策面已经偏向积极,逆周期调控力度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持续,有助于经济适度走稳;产业资金继续净减持,但北向资金流出压力可能适度减弱。整体来看,大盘震荡回落,技术面仍偏弱,不过年线附近仍有支持。政策积极信号增强,央行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而国内A股国际化持续推进有助于缓解北向资金流向变化,随着市场抛压释放,预计6月份大盘有望迎来小幅震荡修复态势,有望适度走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