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5G概念一枝独秀 两市大盘波澜不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周一早盘,两市盘初拉升,创业板指一度涨1%,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午后5G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强势崛起,带领市场回暖,沪指一度翻红,但尾盘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0%,收报2890.08点;深成指下跌0.74%,收报8856.99点;创业板指下跌0.99%,收报1468.98点。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79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5G概念股逆市走强。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逆周期政策中货币先行,6月流动性环境更趋宽松;6月美方“3000亿美元”加税清单落地概率不大,基本面在4、5月是阶段性低点,后续会缓慢恢复:政策、基本面和分歧的转机在6月逐步确立后,预计估值修复将驱动A股步入上行通道。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扣价值主线,主选大消费板块。

新时代策略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快速地明确了风险:国内经济惯性下行、美股或美国经济下行、通胀上行。虽然二季度依然会压制市场,但不会改变熊转牛的格局。通胀风险是2019年的新增风险,需要密切关注,目前来看由于近期原油和有色金属价格调整,食品通胀压力扩大到整个经济的风险依然不大,所以第四大利空(通胀)目前还不需要太大担心。二季度市场依然处在休整期,三季度以后可以逐渐入场。

华泰策略认为,5月PMI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包商银行事件在短期内冲击流动性、在中期内影响信用传导;外部,美债利率显著回落、全球经济及风险资产下行压力增大、大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率。国内债市和股市并未对5月货币政策的边际转宽有明显反应,意味着市场的类滞胀预期较强,A股指数大概率仍在当前平台震荡,配置上继续关注抗通胀预期的必需消费+宏观相关性相对小的科技成长,同时关注可能成为新对冲阵地的经济开发区以及国企混改主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