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向墨西哥商品征税 纽约三大股指5月31日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10:59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5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以移民问题为由计划向从墨西哥进口商品全面加征关税,31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低开,盘中窄幅波动,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当日一度降至2.124%,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3月期国债和6月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4.84点,收于24815.04点,跌幅为1.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6.80点,收于2752.06点,跌幅为1.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14.57点,收于7453.15点,跌幅为1.5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九跌两涨,通信服务板块、能源板块、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04%、1.62%、1.6%和1.48%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上涨了0.77%和0.45%。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晚以墨西哥未能阻止非法移民进入为由,表示将从6月10日向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白宫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如果非法移民问题持续存在,美国加征关税的税率可能进一步提高,每月提高5%至25%为止,直到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瑞银表示,由于墨西哥利用美国向中国商品征税获得了中国丢失的市场份额,包括相机、记录设备和电脑配件等。美国向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税以后,美国消费者将很难避免关税带来的影响。电脑行业硬件企业、服务器、电视机、汽车及零配件企业将会受到尤其大的冲击。 

当日,通用汽车股价下跌4.28%,福特汽车股价下跌2.31%,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股价下跌5.82%,从事铁路货物运输的堪萨斯城南方公司和联合太平洋公司股价分别下跌4.54%和1.59%,酒品生产和进口商星座公司(Constellation Brands, Inc.)股价则下跌了5.7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30个成分股价格全部下跌,电信运营商Verizon、陶氏化学、思科、耐克和高盛公司股价分别以4.36%、3.53%、2.87%、2.67%和2.6%的跌幅领跌。

受多个利空消息的影响,美国股市科技股31日显著下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股价下跌1.33%,英特尔公司股价下跌1.54%,高通公司股价早盘下跌,当日收盘时上涨0.3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