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下跌拖累股市持续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10:51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5月31日(记者刘亚南)美国与多国贸易关系紧张引发投资者避险需求上升,多个经济指标出现恶化,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本周美国股市人气低迷,不断下行。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下跌了2.62%、3.01%和2.41%。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8日测试2800点关键点位以后,在29日跳空低开,跌入2800点以下,并在后三个交易日连续在2800点以下运行。

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并连续多日创下近年来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31%降至2.13%,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2.62%降至2.56%附近,为2016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一年期以内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引发更多担忧。

Informa金融情报公司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在30日表示,毫无疑问,国债收益率的走势指向经济增速放缓,这是5月份避险环境的主要驱动因素,人们在把持有的债券资产转移到国债,以防御市场风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层面看,美国股指还将会进一步下跌,悲观的看法预计股指将在今年夏季跌破去年底的低点。 

国际金融投资顾问公司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29日晚间表示,股市很可能在今后几个交易日出现迷你型反弹,此后的走势值得关注。预计在今年夏季结尾,美国股指可能会跌至比去年4季度低点还低的水平。

野村公司旗下的Instinet证券公司执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表示,股市触顶走势已经非常清楚,全球其他股指也显现出触顶态势。他说,从4月以来的股市普涨让市场保持了坚实的上行趋势,由于现在这么多地区都表现出疲弱走势,如果一个股市破位,其他地区跟进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官方30日宣布将从6月10日开始逐渐向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市场在近期仍将以下行为主。 

个股方面,美国知名服装品牌Gap公司、服装连锁品牌Abercrombie&Fitch公司和Calvin Klein母公司PVH公司等因关税等因素影响下调业绩预期导致股价大幅下跌,Abercrombie&Fitch公司股价单日跌幅达到26.5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