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两项关于科创板的自律规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09:2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1日电(记者刘慧)中国证券业协会31日发布两项关于科创板的自律规则,在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的同时加强科创板网下投资者的自律管理。

这两项自律规则为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和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

科创板承销业务规范主要从规范询价、定价、配售等方面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对承销商的内部控制规范,对推介和销售等环节的业务规范,对承销商发行定价、簿记建档的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加强。

科创板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主要从四个方面加强科创板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一是明确私募基金管理人注册为科创板网下投资者的具体条件;二是加强网下投资者行为规范;三是强化证券公司推荐责任;四是加强对网下投资者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