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市场迎来反弹(5月27日-5月3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6: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高二山) 本周,沪深两市触底反弹,主要指数周k线全线收阳,终结了此前的连阴走势。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创业板指数也一度站上1500点。农业种植、高送转预期、次新股、稀土永磁、养殖业、采掘服务、园区开发、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分散染料、煤炭开采加工、交运设备服务、景点及旅游、工业大麻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短期反弹后维持盘整,中期仍未摆脱下跌趋势。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60%,深证成指上涨1.66%,中小板指数上涨2.19%,创业板指数上涨2.76%。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1.00%,沪深300指数上涨1.00%。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2.29万亿元,较上周增加32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01万亿元,较上周增加61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28万亿元,较上周减少289亿元。两市总成交额小幅增加,整体变化并不明显。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25个,下跌的行业有3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11.47%)、有色金属(6.40%)、电子(3.86%)、国防军工(3.59%)、公用事业(3.04%);跌幅前3名的行业分别是钢铁(-0.43%)、银行(-0.23%)、家用电器(-0.17%)。从行业表现来看,多数行业出现上涨,热点主要集中在少数板块上。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金力永磁、力源信息、蔚蓝生物、华虹计通、日丰股份、敦煌种业、空港股份、跃岭股份、万向德农、福达合金。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深大通、柏堡龙、*ST北讯、ST康美、*ST欧浦、*ST飞马、ST围海、赛福天、森远股份、天龙光电。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北方稀土、中国软件、中兴通讯、士兰微、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五矿稀土。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日丰股份、华虹计通、敦煌种业、东晶电子、空港股份、登海种业、有研新材、金力永磁、天马科技、新莱应材。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鸿远电子、日丰股份、美芝股份、有友食品、博通集成、恒铭达、运达股份、丰乐种业、蔚蓝生物、宇信科技。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