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完成 金徽酒募资3.67亿进行生产扩容

北京商报2019年05月31日14:04分类:上市公司

5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金徽酒方面获得的文件显示,企业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标志着金徽酒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完成。据悉,金徽酒共计募集资金3.6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陇南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金徽酒生产及综合配套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信息,金徽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共有5名投资者进行了认购,其中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甘肃长城兴陇丝路基金(有限合伙)合计认购数目占本次发行股份的53.16%。有业内观点指出,国有资本进入金徽酒,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市场对白酒板块以及金徽酒发展势头的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5月23日金徽酒刚发布一则公告,表示已于近日收到阿拉山口市英之玖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英之玖”)关于股份协议转让完成过户登记的通知,确认英之玖与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兴业”)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项已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英之玖将持有的,占金徽酒总股本 5.522%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协议转让给中信兴业。业内人士指出,中信兴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英之玖剩余全部股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市场对此前英之玖的减持动作的担忧。而金徽酒近年来业绩表现持续向好,企业“二次创业”的口号结合当前的省内外市场布局,让市场对金徽酒的发展趋势较为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部分经销商通过华龙证券-金徽酒正能量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了占本次发行股份比例28.03%的股份。北京商报记者从金徽酒方面也了解到,企业希望通过引入经销商作为公司股东,实现厂商利益共同体建设。(记者 薛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