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多点发力布局慢病预防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6:3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5月30日电  长期以来,慢病消耗巨大的社会公共资源。在近期举行的首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上,中国预防医学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健康产业最大的挑战和机遇都来自于老龄化,定期的体检结合高频的健康管理干预,再辅以精准有效的健康保险,将是未来健康管理的有效场景。

如何应对已经到来的慢病时代是世界性难题。以糖尿病为例,美年大健康的数据显示,2018年在该公司体检的超3000万人次中,30%的人存在血糖异常,糖尿病患者占比近10%,这就意味着,存在20%的血糖异常但尚未发展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据介绍,美年大健康在慢病预防领域布局已久,引入了多项前沿检测技术,以便更早筛查出重大疾病,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其中,分子诊断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肿瘤等重病的早期筛查。同时,公司已经把老年痴呆等脑健康领域的早期预警,以及乳腺、眼底、超声、癌症早期筛查及预防作为未来几年技术突破的重点方向。

此外,近年来,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在慢病防治中发挥着越来越大作用。2017年7月,美年大健康启动了中医健康体检标准项目,以专业体检结合中医智能硬件,打造中西医结合的健康管理闭环。

“健康中国思南峰会”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同主办,旨在构建“政府、学术、产业、投资”汇聚一堂、融合交流、共同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持续推动上海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