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石油板块逆市大涨 沪指下跌0.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农业股崛起,科技股大跌,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过1%,午前市场小幅回暖,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跌幅再度扩大,尾盘稀土永磁板块反弹,带领指数反弹,但未能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具体来看,沪指下跌0.31%,收报2905.81点;深成指下跌0.74%,收报8943.35点;创业板指下跌0.84%,收报1485.2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53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石油板块逆市大涨。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是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可关注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在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也可关注。

山西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万联证券表示,6月份市场将受到流动性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限制,行情表现仍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适度控制仓位。不过一旦市场继续下跌,政策底将会显现,不排除将会有对冲性的政策出台。过分悲观也没有必要。短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自主可控方向。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大数据等板块。二是外围争端升级,军工、黄金等近期涨幅较小的避险板块有望获得资金关注。三是通胀预期升温背景下,农产品以及必需消费品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