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开盘跌0.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09:3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跌0.52%,报2894.83点;深成指跌0.71%,报8971.22点;创业板指跌0.84%,报1492.5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概念、经开区概念、有色金属、矿物制品、国产芯片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贵金属、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泰证券认为,5月以来股权融资规模环比小幅下滑,并购重组的通过率持续回落,未来一周限售解禁的压力有所减轻。资金供给方面,全市场日均成交额环比持续下滑,融资余额持续回落,产业资本持续净减持,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163.4亿,尽管如此,考虑到近期MSCI被动资金逐步开始建仓,6月24日,富时罗素纳入A股也将开始实施,市场增量资金有望回暖。

安信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有趋于恶化的迹象,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为期一个月左右。积极备战反弹行情,加大对前期超跌的券商、通信、电子等高贝塔成长板块配置;重视政策对冲方向,对稳内需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传媒加大关注力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