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港石化扩充PTA产能

中国化工报2019年05月29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5月23日晚,东方盛虹公告称,其二级全资子公司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简称虹港石化)将投资建设24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扩建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投资估算为38.58亿元,建设期2年。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实施后年均所得税后利润3.49亿元,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4.33%。

东方盛虹称,项目的建设符合公司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形成“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的重要中间环节,向上可消化未来炼化一体化项目PX产能,向下可为聚酯化纤板块稳定供应原材料,降低化纤业务原料价格波动风险,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和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