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或受意大利预算困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8:1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欧元美元震荡走低,承压1.12关口下方,日内跌幅0.08%。欧洲议会存在两极分化,或对欧元不利。目前,市场聚焦意大利预算问题,欧盟执委会可能于6月5日开始对意大利采取纪律措施,因该国债务和结构性赤字水平不断上升,违反了欧盟的规定。

北京时间5月29日05: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金融稳定报告,将会对新西兰元造成一定影响。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新西兰银行:新西兰联储金融稳定报告或暗示商业前景不乐观

新西兰银行分析认为,4月17日新西兰政府曾宣布将不再进行大范围的资本投资计划。虽然整体信心有所上升,但其他数据,比如投资意向等数据的影响力尚不太清楚。而且还能从很多其他指标,比如成本压力等因素将继续影响新西兰的商业前景。市场或不会对新西兰联储金融稳定报告抱有乐观期望。

瑞银财富:英镑长期价值被低估

瑞银财富分析师表示,尽管市场面临各种不确定及潜在波动,但从购买力平价角度来看,英镑的长期价值正被市场所低估。尽管英国最新计划于10月31日脱欧,但要在5个月内解决各种矛盾相当困难,因此不排除它可能需要第三次向欧盟要求延长脱欧期限、提前大选或进行二次公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辞职,既不能打破脱欧僵局,反而引发更多不确定性。

澳国民银行: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因去年的财政刺激计划逐渐失效,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叠加贸易因素引发的市场消费品供应限制。

瑞穗银行:日本经济实际上缺乏动力

瑞穗银行称,2019年1-3月日本实际GDP增长2.1%,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正增长;由于上一季度推动GDP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进口下降,消费下降和资本投资下降,因此日本经济实际上缺乏动力;预计2019财年日本GDP同比增长0.5%。尽管就业环境继续保持良好,但由于日本的工作方式改革导致加班时间减少,因此收入增长略有放缓,个人消费可能会不温不火。

道明证券:前瞻本周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

自加拿大央行4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公布以来,加拿大国内经济前景一直趋于稳定,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表示当前经济形势符合预期,前瞻性指引也将维持不变,并继续关注家庭支出、石油市场以及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当前国际局势的紧张是突出问题,但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对国内劳动力市场的建设性言论,使得当前市场情绪向乐观方向倾斜。

索尼金融:欧元受关注 受意大利担忧和欧元区数据影响

索尼金融控股驻东京的外汇分析师称,鉴于区域经济数据的公布以及对意大利的担忧,在贸易因素没有任何新消息之际,本周欧元将成为外汇交易员的关注焦点。分析师认为,任何表明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对抗正在深化的迹象,都可能会引发欧元抛售。对美元兑日元的任何影响都将取决于股市的反应,周二公布的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为交易欧元提供动机,影响将蔓延至美元兑日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