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国产芯片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跌0.07%,报2890.27点;深成指跌0%,报8979.58点;创业板指涨0.35%,报1497.1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国产芯片、猪肉、农林牧渔、5G概念、阿里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氢能源、人造肉、券商信托、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首先,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其次,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关注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等细分领域;最后,继续看好创新和改革红利主题等。

国元证券认为,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第一,关注贸易争端辐射的相关行业,如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第二,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的食品、医药;第三,从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开源证券认为,谈判进入深水区,并且有转向科技战的趋势,一段时间内市场的风险偏好依然不高,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致使一部分投资者仓位较低,作壁上观。这也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原因。大盘在此点位无力杀跌,但反弹高度亦取决于成交量配合。如果量能理想,后市则看高一线,否则或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不确定因素。投资建议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以国产芯片替代、华为海思供应链、以及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科技股的成长弹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