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设备企业利元亨科创板IPO被中止!审计机构遭证监会调查

南方都市报2019年05月28日08:59分类:新股

上交所最新页面显示,利元亨为审核中止状态。5月24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项目动态”页面显示,3月22日已获受理的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元亨)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记者致电利元亨董事会办公室询问为何被“中止”时,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作为利元亨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此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3月份,利元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科创板IPO事务正常进行”。当天利元亨曾对上交所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根据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发行人的保荐人或者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或者相关签字人员因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

或者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的,发行人、保荐人和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及时告知上交所所,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通知发行人及其保荐。

据悉利元亨是第二家被上交所中止审核的的科创板申报企业。5月12日,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被中止审核。上交所随后对此表示九号机器人当前需要增加一期审计,公司申请中止审核以完成加审工作,并更新申报材料。

目前已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IPO企业中,另有两家企业的审计机构也是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分别为: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这两家公司的审核状态仍为“已问询”。联瑞新材处于已问询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