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战略重组贵州药材实现三元股权结构 “大健康”产业混改首单完善康养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9:23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贵阳5月28日电(记者郑钧天)27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贵州省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战略重组协议。

根据协议,绿地将通过“股权收购+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贵州药材控股,绿地持股70%(收购60%老股+增资10%)、贵州黔晟持股30%。下一步,绿地将复制“绿地混改”模式,将部分股权转让给贵州药材管理团队及核心员工,实现由绿地控股、贵州黔晟、管理团队及核心员工共同持股的三元结构。

据悉,贵州药材和贵州药业公司均系贵州黔晟二级子公司,为“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运营,两家公司同时进行混改。贵州药业已通过非主业资产剥离,整体划拨至贵州药材名下,成为贵州药材全资子公司。

通过此次混改重组,绿地将与贵州黔晟聚焦“大健康”整合资源,有机结合中医中药、旅游度假等特色产业,共同打造贵州省中药材行业新的投资、管理平台和龙头企业。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参与贵州药材混改,是“绿地混改”在“大健康”领域的首单。“力争通过三年发展,贵州药材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利润2.4亿元,并通过品牌输出、轻资产等方式,推动贵州医疗产业、养老产业、健康管理产业快速发展。”

随着中国社会加速老龄化、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地在大健康领域的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加速健康产业风口的到来。

未来,贵州药材将纳入绿地康养产业集团体系,充分发挥绿地“地产+”的产业协同及资本优势,实现全新发展。其中包括:中医板块将与绿地旗下综合性医疗机构、中高端养老社区全面协同,丰富绿地医康养产业资源、完善产业链条,打造新型医疗养老产业平台;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助力贵州药材发展成为集科技、研发、育苗、种植、加工、培训、养生、流通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以绿地布局全国的“康养居”、“康养谷”、“康养小镇”等项目为载体,为大众提供中医产品和服务;推动中医药业走出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