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88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获股权创投基金投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9年05月28日08:49分类:基金

日前,由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承办的以“科创板时代的私募股权发展战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天堂硅谷董事长何向东在会上表示,目前相较于美国,中国上市公司在全球市值排名靠前的企业中,科技类企业比例很低,科创板的推出能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我国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而对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而言,也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介绍,在已经公布的110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有88家企业获得了686只股权创投基金的投资,在投本金346亿元。可见私募股权以创投基金支持科创企业效益显著,为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根基。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胡滨认为,中国未来金融工作的主基调是四大导向: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结构,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的体系;强化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市场导向,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他认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意味着私募股权的发展符合国家方针政策。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向勇表示,科创板所鼓励的六大产业,仅仅依靠债权解决不了其融资问题,一定需要打造一个解决股权融资问题的产业链,让更多投资机构能够参与进来,共担风险,共享回报,从根本上解决科技创新企业的股权融资问题、退出问题。

周向勇指出,科创板在交易制度、战略配售、退市方面都有创新,同时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希望能够和企业产生战略协同作用,助力企业上市之后顺利发展,真正发挥战略投资者对企业价值的提升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