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通胀疲弱重燃美联储降息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6: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8关口下方。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在明年年初的降息预期。受英国、美国假期休市影响,日内行情清淡,无重要数据公布。投资者也将追踪本周晚些时候PCE追踪的通胀、个人收入/支出、密歇根大学(U-Mich)指数、美联储讲话和美债的走势。

上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制造业数据、耐用品订单数据都表现差于预期,美国制造业PMI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使得美联储2020年1月份降息的预期升温。金融机构和分析师都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特雷莎梅宣布辞职后英国无协议退欧概率上升至15%

高盛经济学家目前认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概率为15%,而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辞职之前该概率为10%;此前预计英国和欧盟将在第二季度达成退欧协议,但目前认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0年初有序退出,“但我们的信心很低”。

摩根士丹利:大选后老问题犹存 澳元涨势难续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澳元可能无法守住大选后的涨幅,因为此前打压澳元的因素犹存。该银行对澳元仍持看跌立场。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主要问题-房地产市场-继续下滑,以及此前具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继续变得越来越脆弱,澳大利亚经济的复苏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澳大利亚4月份失业率意外上升0.1%,低于预期的劳动力成本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加剧。

华侨银行:港元6月份触及弱方保证兑换水平的可能性不大

华侨银行表示,香港借贷成本短期内料会居高不下,因此港元汇率6月份触及弱方保证兑换水平的可能性不大。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学家Carie Li在报告中说,一个月期港元银行间同业拆息(Hibor)可能会升至2.1%,港元与美元的收益率差未来一个月料会逐渐缩小。诸如6-7月的股息支付等季节性因素已经推高了借贷成本,并已“促使一些商业银行提高了定期存款利率”。随着市场关注焦点重新回到诸如“超过500亿港元的总结余、良性贷款需求以及得到控制的资金外流”等基本面因素,预计7月份以后Hibor料将会回落。

凯投宏观:梅姨宣布辞职后英镑结束连跌 涨势料短暂

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英镑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周五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后上涨。因英国政治进程的下一步走向变得清晰,汇市厌恶不确定性,若这种不确定性消除将引发一波疏解性反弹。英国退欧协议的可能性已经下降,而再次推迟和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尽管金融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这一点,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也在上升,但分析师认为,英镑的下行风险和英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上升。

美银美林:英美假期影响市场交投 欧元或将承压

美银美林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近期美元不断走强,欧元兑美元技术面来看恐跌破1.11。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高。技术面看,上行楔形暗示美元指数有望触及99.50目标价位,但年内高位98.33的阻力效果依然强劲。该行分析师补充道,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11一档下段获得有效支撑,如果美元指数突破高位,该货币对则将跌破年内低位1.1112,从而增加跌至1.11下方的风险。过去五次下跌平均跌幅大约为2.2%,因此在下一轮跌势中很有可能会跌至1.10附近以下。

摩根士丹利:贸易因素或迫使美联储不断降息

摩根士丹利表示,若贸易因素持续,全球经济增速将面临因此而降低100个基点的风险,而且美联储可能会被迫不断降息。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政策策略师Michael Zezas在报告中称,现行关税措施若是维持3-4个月,则美国的经济增速可能会降低30个基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