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券商股涨幅居前 沪指大涨1.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周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拉升走高,随后沪深指数逐步下行,创业板指高位震荡涨约1%,午前市场出现一波跳水,沪指刷新调整新低(即3个月新低),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临近午间收盘,券商板块拉升护盘,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涨超1%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大涨逾3%。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8%,收报2892.38点,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大涨2.31%,收报8979.83点;创业板指飙升3.34%,收报1491.95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52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股涨幅居前。

对于后市,国盛策略认为,短期,不用太恐慌,或有反弹。首先,5月以来,市场经历多重负面因素压制,国内复苏预期逐渐回落、海外摩擦反复折腾。随着利空因素逐渐释放,一方面短期再出现重大超预期利空的概率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在对近期负面信息的反复消化后,对利空的敏感度也开始下降。更关键的是,今年以来投资者情绪与去年有显著区别,经历摩擦波折反复后,很多投资者已坚定了“以我为主、打持久战”的准备和信念。尽管上周市场再现波折,但短期不用太恐慌,向下空间不大,或有反弹出现。中期,震荡仍是主基调,战略反攻仍需等待。

安信策略认为,整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有趋于恶化的迹象,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也是优化处理仓位和结构不错的契机。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兴证策略认为,展望未来,震荡调整、大幅波动是当前市场主要特征。主要原因在于:1)外围风险仍在继续,甚至可能加剧,市场当前价格并未完全反应其预期影响。2)外围因素对产业链上下游潜在影响尚需观察。3)市场突破当前震荡格局,从企业盈利、流动性、风险偏好等角度来看,打破僵局的触发因素仍需等待。当前震荡格局下,对于机会而言,防御选择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金融。进攻选择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