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周线五连跌 三因素或引发美股抛售浪潮

中证网2019年05月25日09:21分类:美股

5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全线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4%,报2826.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37%,报25585.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11%,报7637.01点。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1.16%,道指累跌0.68%,纳指累跌2.29%。至此,道指连续第五周下跌,创2011年以来的最长下跌周期。

野村证券策略师Masanari Takada警告说,在夏季到来之前,有三个因素可能引发美国股市的抛售“浪潮”,并推动主要股指跌至低点。

Masanari Takada进一步表示,其一,像宏观对冲基金这样的短期市场参与者已开始出售美国股票并购买债券,这将带动其他人采取类似的“悲观”举措。其二,在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公布后,投资者购买股票意愿不强。虽然投资者仍期待美联储有可能在12月前至少降息一次,但5月份美联储较为乐观的基调可能会抹杀这种可能性。其三,根据历史趋势,5月份波动性衍生品飙升两倍,往往预示着未来五个交易日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情绪。

Masanari Takada还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短期内全球股市的潜在下行因素,因为市场情绪仍在恶化,最好保持警惕,预计下周将出现波动。(记者周璐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