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获利了结 美债价格周五普遍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05:5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美债投资者从昨日大涨中获利了结,美国国债价格周五普遍下跌。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悬而未决的国际贸易问题及英国首相更替可能会进一步刺激避险买盘,国债下跌可能仅是短暂现象。 周五美债成交量在长周末之前有所减少,美国市场周一因假日休市 。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策略师杰瑞米•黑尔(Jeremy Hale)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该从长期美国国债头寸中反弹获利后离场,因为可能出现的双底技术形态和潜在的势头疲软表明,短期内收益率可能反弹至2.60%。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说,他们现在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将比此前预测的2.25%低得多,仅为1%,远低于第一季度3.2%的增速。“4月份的耐用品报告很糟糕,尤其是资本品订单和发货方面的细节。”在上周糟糕的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出炉之后,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增速较第一季度大幅放缓。

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六个板块目前的收益率与美国政府债券2.32%的收益率相当,甚至更高。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反映出,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逾25个基点,并至少在2020年再次降息。

Jefferies & Company驻纽约经济学家汤姆.西蒙斯(Tom Simons)表示,由于获利回吐,这些国债收益率周五从低点回升。

“不确定性加上对美联储的影响,可能增强了我们原本的猜测,即对国债市场有逢低买入的强烈意愿。”NatWest Market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晚些时候的言论可能也推动了周五债券价格的下跌。

美国国债和其它主权债券的未来走势,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贸易谈判、英国首相的更替,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强硬努力。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表示,她将在未能实现脱欧后辞职,这将引发一场接替她的竞争。 英国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似乎是接替特雷莎梅热门人选,他是第一个表示英国应该准备好无协议退欧,从而迫使欧盟提供“好的协议”。

西蒙斯称,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的出现和他的“无协议退欧”立场可能对国债整体有利。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说,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企业信心以及全球经济放缓。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的GDP追踪报告显示,一季度GDP增速为1.3%。

截至发稿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尾盘的2.296%升至2.324% 。 30年期长期美债债收益率从周四的2.732%升至2.752%。 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2.129% 升至2.168%。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五当天没有债券发行。据美国财政部发行计划,下周将发行6期共计2030亿美元国债,其中包括一只浮息国债。

编辑:李奇涵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