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兑美元受经济增长前景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8:1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法国兴业银行讨论了欧元美元的前景,指出欧元兑美元与利率/收益率的相关性已经被打破,目前其只与经济增长相关。

当欧元兑美元最开始交易时,它几乎与任何因素都不相关,不论经济增长上升,还是利率差异的移动都无法影响欧元的持续下跌。当时对结构和估值的担忧占据主导,但随后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与相关利率的关联性也在十年里良好地建立,直至出现负利率,央行平衡表的异变使得长期收益率差异在2015-16年成为更好的指标。

自那时起,真正对该货币对产生影响的是经济增长前景如何变换。2017年,尽管有利差支撑,欧元的上升主要来自于欧洲央行的立场以及经济增长的持续强劲。因为部分增长预期不太现实,2018年数据令人失望,同时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则反而走高。这一相对增长预期的趋势近18个月几乎未变,而此时欧元兑美元也持续下跌。

英国劳埃德银行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近期反弹仍为自然的修正,整体仍保持跌势。汇价反弹仍为修正,价格位于1.1190阻力下方,汇价仍看跌,料低配1.1115创新低,自去年9月份以来汇价陷入下降楔形中,创出新低后出现不错的反弹。总体上,虽然价格位于长期区间1.1200-1.0800底部附近,但仍没有筑底迹象。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未来数月美元表现将好于其他一篮子货币

荷兰合作银行称,在美债收益率提高的推动下,许多原本流向日元的避险资金已转向美元。近年来美国经济增长的复苏,以及美联储开始将政策正常化的能力,正将日本央行从不必要的避险资金流动和货币升值中解放出来。尽管该行预计这种效应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支撑,但日元仍有可能因令人担忧的新闻事件、尤其是地缘政治担忧而面临一轮买盘压力。

在伊朗问题导致经济增长紧张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兑日元可能会逼近108.00水平。尽管如此,预计美元的表现将好于其他一篮子货币。

摩根士丹利:加拿大经济若在下半年未现回暖 加央行或将降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其最新报告中提到,若加拿大经济在下半年未现明确回暖,那么加拿大央行降息的概率将会增加。 随着加拿大经济增长停滞和经济紧缩,加拿大央行仍存足够的空间调整货币政策。鉴于加拿大经济前景不景气,预期加拿大央行未来12个月内至少下调25个基点的概率为40%

荷兰国际银行:印度第四季度GDP增速将降至6.0%

荷兰国际银行称,下一届印度政府将重点放在印度制造业、控制广泛的预算、经常账户赤字、巩固国有银行,印度经济并没有完全避免贸易情绪导致的潜在全球衰退,预计印度GDP增速达成处于或高于7%的目标将成为本财年面临的挑战之一,预计印度第四季度GDP增速将从上一季度的6.6%降至6.0%,潜在较高通胀风险将使印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不再放松,考虑暂时结束宽松周期。

西太平洋银行:澳元兑美元将会在年底跌至0.66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储行2019年将会降息三次。该行经济学家Evans在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利率将会在11月达到0.75%水平。他认为,若澳储行出台量化宽松之后,现金利率最低可能会下调至0.5%。同时,他也预计澳元兑美元将会在年底跌至0.66。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