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7: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度强势爆发,短线暴拉约86点,一举击破突破98的关口,并刷新日高至98.20。美元主要受美联储耐心立场以及避险情绪支撑。此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本周五(5月24日)与保首党内同僚布雷迪举行谈话结束后,就很有可能辞职,这使得英镑欧元相对美元双双重挫。

同时,五年一次的欧洲议会选举日内拉开帷幕,此次选举备受市场关注,因这将对欧盟推举新领导人产生影响,而当前欧盟又正值内忧外患之际。欧盟公民将于5月23-26日前往投票站,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民粹主义的冲击是今年欧洲最大的变局。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德国经济摆脱衰退威胁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布尔泽斯基指出,德国第一季度GPD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0.6%,摆脱衰退边缘。细节显示,第一季度的增长是由私人消费、投资甚至净出口推动的。有趣的是,37个季度中有32个季度的私人消费一直在增长,季率平均增长0.3%。与此同时,政府消费和库存拖累了经济增长。随着对更多投资和结构性改革的持续需求,一些人甚至可能辩称,德国经济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回光返照”,虽然今日的数据令人欣慰。整体上德国经济一季度表现远超许多人的预期,这值得高兴。

凯投宏观:因经济增长面临威胁 澳元恐进一步下滑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Nikhil Sanghani警告称,即使国际贸易担忧情绪有所缓和,分析师认为,疲软的经济增长将导致相关经济体的企业盈利表现不佳,导致其股价出现暴跌。在此背景下,分析师预计澳元兑美元和日元将进一步下滑。总的来说,分析师预计到2019年底,澳元兑美元将下跌近6%至0.65。相比之下,不断上升的避险需求将推动日元兑美元升逾4%至105,这意味着澳元兑日元今年将下跌约9%。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美元汇价当前处于均衡水平

丹斯克银行表示,美国与欧元区之间的经济数据落差,以及美联储与欧洲央行的政策立场对比,意味着欧元兑美元汇价当前仍运行于“合理区间”之中。该行之前曾预估1个月和3个月期限的欧元兑美元汇价前景在1.12和1.13,但眼下,该行认为预期值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下修。该行指出,欧元汇价承压部分受到市场情绪趋紧影响。如果全球贸易环境改善,欧元或将迎来反弹,但短期内要出现这一局面仍存在难度。

荷兰国际集团:欧元兑英镑短期升势料暂停于0.8835附近

荷兰国际集团研究团队讨论了欧元兑英镑的技术前景,并维持未来数日中性看法。上周五,欧元兑英镑汇价收于持平的200日均线0.8742上方,短期内进一步上涨不足为奇。不过,短期上涨潜力有限,下一个阻力位于0.8835附近。在或触及了这一阻力水平之后,短期升势可能暂停,长期阻力位于0.9000关口附近。在或触及0.8835附近的阻力位后,欧元兑英镑有可能回调至0.8690-0.8630支撑区,因此维持“中性”立场。

丹斯克银行:日内聚焦英国政治和欧元区PMI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认为,英国方面,今日焦点将是英国保守党对欧洲议会选举结果的回应。保守党很可能遭遇惨败,奈杰尔.法拉奇领导的新退欧党可能是会成为最大党。这次惨败很可能会导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辞职。欧央行4月会议纪要对市场影响应不大。关注对通胀率和增长前景的讨论,预计不会有新内容,潜在的“分层系统”和即将到来的第三轮长期再融资操作也难有意外。美国将公布5月Markit-PMI,将反映二季度经济增长表现。近期制造业PMI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制造业难以对全球形势发生免疫。

荷兰银行:日本第一季度GDP细节令人担忧

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ill Diviney指出,日本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1%,远高于市场预期(-0.2%)和该行预期(0.5%),以及趋势增长率(0.1%),但GDP数据的细节描绘了一幅远没有那么乐观的经济图景。私人消费和企业固定投资双双下降,年化增长率均下降0.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主要的积极贡献来自净出口(+1.5pp)和库存(+0.6pp)。然而,出口实际下降了9.4%,而贸易对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的唯一原因是,进口下降的速度要快得多,为-17.2%。与其他地区相似,第一季度的力量看起来不可持续的,不寻常的净出口或库存建立贡献符合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现状,特别是美国和英国,并显示当前全球增长的势头是不可持续的。

三菱日联:预计英镑还会继续下跌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认为,实际上特雷莎.梅现在辞职反而才是对市场情绪以及英镑最好的情景,而不是再浪费两周在这份毫无希望的协议上。该行指出,第一季度英镑曾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如今却回吐了第一季度的所有涨幅,预计还会继续下跌。如果特雷莎.梅继续纠结这一协议,市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定价英国无协议脱欧和大选的风险,市场将看到英镑在短期内进一步的下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