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注协将检查科创板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证券日报2019年05月23日10:35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计划于7月上旬至8月上旬组织开展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简称证券所)现场检查,8月份至12月底开展检查结果的论证、惩戒处理工作。其中将重点检查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非上市公众公司、债券公开交易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等公众利益实体出具的审计报告。

据中注协介绍,2019年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继续坚持“五个并重”原则,即质量控制体系检查与项目质量检查并重、技术程序检查与职业道德检查并重、完善检查技术与建立检查质量保证机制并重、检查制度改革与检查专家队伍建设并重、落实审计责任与落实注协监管责任并重。

中注协表示,业务项目检查中应重点关注:业务执行过程中是否贯彻风险导向审计理念,是否保持职业怀疑态度;对重大的交易、账户余额及列报实施的审计程序是否有效,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审计证据是否能够支持审计报告的意见类型等。(包兴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