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稀土永磁板块卷土重来 英洛华率先封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0:1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周四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卷土重来,英洛华率先封板,金力永磁、三川智慧、北矿科技、广晟有色等纷纷走高。

据悉,稀土是一组特殊性质的元素,包括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第三副族(第IIIB族)中的17个元素,它们不是土,而是一组典型的金属元素。稀土元素及其化合物具有熔点高、密度大、导热导电率高等特点,能产生多种多样的电子能级,具有特殊的磁性、旋光性以及超导性、环保无毒性等等许多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质,使其应用范围众多。

稀土元素正广泛应用于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空间和海洋等六大高新科技行业当中,是高新技术以及国际尖端技术必不可少的功能材料,是不可缺少的元素。可以说没有稀土,就没有高新科技行业。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市场普遍预计氧化镝、氧化铽价格仍有上涨空间,持货商惜售情绪较浓,市面上流通货源相对较少,成交价格相对较高。相关稀土标的受益于供给端收缩双重利好,股价受提振明显。但后续板块表现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