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跌0.38%,报2880.84点;深成指跌0.49%,报8997.25点;创业板指跌0.11%,报1486.9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国产芯片、蓝宝石、国产操作系统概念、北斗导航、5G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人造肉、贵金属、农牧饲渔、ST概念、安防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近期科创成长型公司股价下跌幅度相对较大,很多公司当前价位具有配置价值,随着科创板落地在即,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科创板带动的科技成长企业,以及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企业。从资金面角度而言,市场有望迎来增量资金。MSCI指数将提升A股纳入因子至10%,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5.25%和1.76%。MSCI扩容将带来增量资金入场,外资入场将进一步推动龙头白马个股估值的提升。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

申万宏源认为,在结构选择上,还是建议聚焦alpha,坚守核心资产,减少beta类资产的配置。继续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商贸零售,另外从国内政策对冲的角度,关注家电和汽车封底配置的价值。成长相对价值的性价比已经较高,应该是后续有效反弹波段中弹性较高的方向。但在风险偏好上有顶的情况下,仍可能因为高beta跑输市场,仍需保持耐心。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我国正迎来5G/云计算大数据/汽车电子与智能驾驶/物联网等领域需求爆发开启一轮新的技术创新周期的开端,建议关注5G、云计算、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