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刚:私募行业发展面临运营成本、监管合规两大问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9年05月23日09:28分类:基金

融航信息总经理高刚在5月21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期货FOF种子基金私募邀请赛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金融市场扩容加快,财富管理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伴随国内私募基金的迅速发展,私募登记管理人数量、新募集基金数量、基金管理规模等均快速增长,这是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数量多、发展快所带来的投资机遇;但是私募行业发展也面临运营成本、监管合规两大问题。

高刚认为,从行业趋势来看,私募未来增长速度将会数倍于整个经济的增速,规模将远超公募。私募股权增长迅速,直接融资比例提高,这将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随着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将出现千亿规模的大型私募,大量经营不善的私募会消失。同时私募开始走向国际化,一方面海外资金走进来,另一方面人民币走出去加大海外资产配置。

私募行业发展拥有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一是运营成本问题。私募行业发展缺少信任手段和有效工具,私募机构发展受到较大束缚。例如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中的中大型私募融券对冲难,中小型私募存在募集资金、产品发行难等问题,而股权创投类私募基金面临人员少、竞调时间长、寻得好项目效率低、获取数据较难。

二是监管合规问题。尤其是监管层开始利用金融科技监管,以减少模糊地带、加强政策有效性、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私募行业也应该利用金融科技,来提升自身运营能力和合规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