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完成首单湘苏两地跨区域联合调解案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9年05月23日09:22分类:市场动态

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的协调指导与积极推动下,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与中证江苏调解工作站日前携手成功化解一起跨区域纠纷。

5月18日,湖南岳阳一名投资者在岳阳南湖广场现场参与投服中心、湖南证监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举办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暨《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湖南赛区健康跑活动”时,获知投服中心是证券期货投资纠纷领域第三方专门调解机构,可帮助其协商解决争议,因此向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提出了调解申请。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核实受理范围、收集相关资料后,了解到该纠纷另一方当事人为江苏辖区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于是第一时间向投服中心、中证江苏调解工作站寻求沟通合作。在两地调解员的相互配合、专业分析与反复协商下,投资者与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最终互谅互让达成一致意见,该纠纷得到了快速、圆满解决。

投服中心表示,本次跨区域联合调解,既方便了投资者,又提高了调解效率,是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投服模式”的融合创新,践行了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携手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畅通中小投资者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统筹其所属的全国各地调解工作站,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横向联系,通过联合调解、在线调解等方式帮助跨区域当事人妥善化解证券期货投资纠纷,深化与创新投资者保护方式方法,为更好地履行“中小投资者之家”的职责做出更多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