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珠三角9城楼市来访量普增!这几个板块正在回暖

南方都市报2019年05月21日08:42分类:市场动态

多年以来,广州每卖出3套房子,就有1套为合富辉煌代理。

相关数据显示,深耕广州24年,合富辉煌占据广州高端豪宅代理份额超90%,一手市场代理份额超85%,商业市场份额超50%。

2016-2018年,连续三年广州区域销售代理业绩更是高达1000亿。

5月18日,合富辉煌旗下高端资产资源整合平台,“房产界私人银行”合富?天鑚匯携手40多个大湾区标杆项目亮相广州,为现场高端客户剖析大湾区封面城市广州的全新市场格局。

短期看“供求”,长期看“规划及产业”

“房住不炒”,房子除了回归原本的居住属性外,其资产属性也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群的关注,尤其是在土地稀缺的一线城市更为明显。

此次论坛,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冯佩云就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从宏观角度进行了分析。“未来10年,房地产难以回到高速增长的年代。3-5年内政府仍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对房地产以”稳“为先,市场将由”短周期上下波动“向”长周期稳速“发展;市场各参与者,包括地方政府、房企、购房者,均需转变获利预期,由”短期回现“向”获取长期收益“转变。”。

一线城市城市价值高,受资本关注度高,但土地资源稀缺,政府对土地价值和管理逻辑正在转变,作为生产、生活、服务载体的房地产业,依然是经济发展的主力承载,但更注重房地产业对产业升级及生活品质的提高。

冯佩云建议,房产的收益,短期看“供求”、长期看“规划及产业”。

珠三角9城分析:哪里回暖最明显?

合富研究院监测数据表明,珠三角9城楼盘来访普见增长,中心城区以及发展潜力大的近郊、远郊区域市场回暖更加明显。

广州、佛山、深圳、惠州、珠海五城有较多区域新货成交出现上升。由于发展商推货、促销保持较大力度,各地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价格上升的区域主要出现在广州近郊、佛山/肇庆主城,以及珠海受规划(或地方政策微调)利好的横琴、金湾,以及惠州的大亚湾。

广州置业:东部是最大热门

合富辉煌(中国)广州区域中心事业三部总经理张鑫路表示,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将突破2.06亿元。湾区置业,要聚焦广州,而在广州置业,要聚焦中心。

合富大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广州全市商品住宅新增预售供应250万㎡,同比升28%。2019年1-4月全市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64万㎡,同比升19%。

广州各区在湾区中的“角色”已经明确:天河区定位为大湾区创新策源、产业高地、服务枢纽,黄埔区定位为湾区创新中心枢纽,增城定位为湾区交通枢纽。毫无疑问,广州东的房产市场劲头十足,成为广州置业最热门板块。

此外,南沙是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同时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的双区叠加优势价值,未来发展潜力大。

而就中心区来看,荔湾作为最快促进旧改更新板块,占据城区主导地位。根据广州市政府2019年土地供应蓝皮书统计,荔湾将新增9宗地块、约56万平方米供应,而楼市价格处于老城区洼地水平。

中心区另一个置业机会在白云。合富辉煌(中国)广州区域北部公司副总经理林立透露,随着从化北部快线的工程加速,以及花都从化地铁的落成,再加上白云原有的地铁线路,与白云棠溪火车站、花都北站、花都空港经济带动整个白云北板块的价值提升,房地产热度逐步提升。

商用物业:发展稳健,升值潜力大

阳光家缘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广州全市商用物业供求基本平衡,写字楼近3年供应量为237万㎡,成交量为225万㎡,供求比为1:0.94。

商铺近3年供应量为219万㎡,成交量为178万㎡,供求比为1:0.81。

与此同时,近3年广州商用物业价格走势稳步上升,近3年写字楼成交均价年增幅为8%左右,而同期商铺的成交均价年增幅为10%左右,商用物业整体市场供求平衡,价格稳步上升,整体市场稳健发展。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张智斌表示,广州作为全球ALPHA(一线城市)排名第27位的城市,国际地位不断上升,而商用物业价格明显低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广州商用物业市场未来升值潜力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