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氪空间融资10亿元;芯片产业最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7:45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5.13-5.19)

一周数字:

115

本周(5.13-5.19)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15起(上周94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

在本周披露的115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87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28起。

其中医疗(16起)、企业服务(12起)、消费(10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消费领域本周披露10起融资事件,较上周4起大幅增长(增幅150%),人工智能、智能硬件领域融资数量较上周有所减少。

烯牛融资周报(5_13-5_19)258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49.57%,上周这一数字为51.06%,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8起(上周为18起),战略投资10起(上周为9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起单笔超过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3

¥10 亿:

5月15日消息,联合办公空间及企业服务平台氪空间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0亿元,由IDG资本、歌斐资产、逸星资本联合领投。此次融资后,氪空间确立了打造“全周期企业办公服务商”的新战略,氪空间将完成从“联合办公”到“综合办公服务+新型资产管理”的业务模式升级。

根据烯牛数据监测,此前氪空间已经披露7轮融资,共计披露融资金额超30亿元。目前,实力较强的共享办公企业主要有优客工场、纳什空间、氪空间、梦想加、WE+等。行业洗牌期过后,将是一场巨头与巨头之间的较量

一周关键词:

芯片设计:

本周共有3起集成电路与芯片产业相关的融资事件,分别是射频与模拟芯片设计商川土微电子(A轮)、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商南芯半导体(B轮)、集成电路研发商天易合芯(B轮)。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6532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设计业同比增长21.5%,销售额为2519.3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要载体,目前,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此外,去年的中兴“禁售令”以及今年的华为进入“实体名单”事件,凸显了芯片全产业链自主可供的重要性,在政策扶持、资本关注、下游需求旺盛等多个利好因素下,集成电路产业优质的项目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本周最活跃机构:

东方富海:

本周东方富海共计出手3次,分别是家居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家页传媒(天使轮)、SDN云网络服务提供商缔安科技(A+轮)、共享IT办公设备全产业链租赁平台小熊U租(B轮)。

东方富海是一家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致力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目标公司。东方富海的投资项目以合投为主,独投占比仅为13.3%,经常合作的机构有腾讯投资、清控银杏、达晨创投等。2019年东方富海共计出手19次,其既往投资项目中有53个项目获得了后续融资,1个公司上市,且有2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4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