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稀土永磁概念逆市大涨 沪指下跌0.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跳水,沪指、创业板指跌超1%,深成指一度跌逾2%,盘中5G、券商、保险等板块轮番拉升,三大股指集体反弹,但未能翻红;午后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指数波澜不惊。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1%,收报2870.60点;深成指下跌0.93%,收报8916.11点;创业板指下跌0.64%,收报1469.31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627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大涨。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本轮调整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接力,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市场回吐前期上涨幅度的六成多、耗时1-2个月,调整时空本来就不够,外部因素反复让调整更艰难。调整结束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跟踪外部因素进展,保持耐心。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一方面预期及情绪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对于政策对冲也有较高期待,导致短期市场波动较大。在这个阶段,投资者更需要耐心,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必需消费品、自主可控、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光大证券认为,关注前期基本面良好或改善,回调后估值有吸引力的行业(医药、农业、地产及后周期、石化),布局有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逻辑的行业(半导体、软件、军工),有政策支持预期且估值低的行业(汽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