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登陆上交所 多项数值创宁夏资本市场新纪录

证券日报2019年05月20日10:2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立平

5月16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锣声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公司股票简称为宝丰能源,股票代码为600989。宝丰能源成为了宁夏自治区第14家A股上市公司。

据了解,宝丰能源本次公开发行股票7.33亿股,发行价格11.12元/股,募集资金81.55亿元。公司上市后,总股本73.33亿股,上市首日收盘价16.01元/股,涨幅43.97%,总市值达1174亿元,成为宁夏资本市场股本规模、市值规模、IPO募集资金最多的上市公司。

宝丰能源董事长党彦宝在发表上市致辞时表示,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高端煤基新材料和化学品制造领军企业。经过13年的创业奋斗,宝丰能源规划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公司凭借专业化的团队、精细化的管理和国际先进的技术、装备,将煤炭“吃干榨净”,生产出的近百种产品,有效填补了国内高端化工原料的进口缺口。党彦宝表示,宝丰能源将以上市为契机,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上市公司规则及上交所的监管规则,坚持守法经营、健康发展。聚焦主业并牢牢把握安全环保这两条企业的生命线,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努力为广大股东谋取高质量的投资回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为国家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巡视员张宁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年来,宁夏资本市场发展进步明显,2017年嘉泽新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8年达力环保在港交所上市,现在宁夏资本市场又迎来了宝丰能源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可喜可贺。张宁平表示,宁夏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企业上市。首先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未来5年的上市目标任务,力争到2023年,全区在境内外上市的公司总数达到26家,五市和宁东均有企业上市。对企业从股改、报辅、报会到首发成功实施全流程跟踪、分阶段奖励政策,同时加大对成功辅导上市的中介机构的奖励力度。其次是广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坚持不懈开展调研,指导企业制定上市时间表、路线图,搭建上市后备梯队;第三是加大协调力度,对重点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逐一分析,多方协调,发挥相关地市、部门的协同推动作用,全力助推企业上市;第四是加大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力度,定期举办企业IPO推进培训会,帮助宁夏企业家树立起先规范经营、后借力资本发展的意识,提升资本运作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力度,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宁夏证监局局长马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丰能源成功上市,是中国证监会大力支持和宁夏党委政府对企业上市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宁夏证监局与政府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作为宁夏本土企业,宝丰能源上市不仅自身获得了更便捷的融资平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它将成为宁夏企业的示范者,在其上市效应的带动和引领下,宁夏优质企业必将会进一步转变理念、增强信心、规范发展,不断走向资本市场,为宁夏经济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宁夏证监局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规范发展的前提下,始终以“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扩大增量、改善存量”的工作方针,积极行动、主动出击,通过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大市场调研力度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两年来组织6场lPO培训推进会,联合沪深交易所调研后备企业50余家。嘉泽新能和宝丰能源相继成功上市,不断刷新了宁夏企业IP0的成绩单,凯添燃气、共享装备等8家企业正在辅导备案,成为企业上市的后备力量。实践证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发展资本市场大有可为;宝丰能源的经验亦表明,优质的拟上市公司是不断推动企业上市基石。下一步,宁夏证监局将继续坚持服务宁夏、深耕宁夏的原则,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立足目前的大好局面,抓住科创板战略机遇,深入发掘优质资源,大力推动宁夏企业上市,更好地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