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产再配置下 中国有哪些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0:0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5月20日电(记者胡洁菲)近几年,对外开放和金融系统改革创新成为改革的重要内容。而伴随着中国金融体系的完善,境内境外资本市场联动程度的不断加深,提升中国市场配置比例已经成为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资产配置的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国市场有哪些机会?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全球资产配置决策者峰会上,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oanne Murphy指出,目前全球的经济增长中,亚洲尤其是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在中国尤其是在基础设施以及房地产,还有私人债务等都将会有继续的增长。”

Joanne Murphy同时提到了对冲行业,她表示目前大约有55%的对冲是没有实现其应有的价值的,因此,“我预计这个行业会有极大的纠正”。此外,Joanne Murphy认为,中国的私募股本回报远远比其他地方要多,今后三四年中国的私募基金市场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增长空间。

花旗银行个人银行业务部董事总经理零售业务总监徐旻指出,任何资产价格的发现都是跟需求和供给相关的,因此可以从这两方面入手看中国的机会。

从需求上看,近些年中国的财富增长是非常迅速的。“目前中国的GDP是占到全球的17%到18%,我们预计将来会占到20%”,徐旻分析,一般来说,GDP增长的主要动力是人口、生产要素、投资和科技等,但过去五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不再单纯依靠人口的增长,而是更多依赖于投资的增长。此外,在移动支付、风投、AI等方面,中国的增长趋势也将大大超过美国。

与此同时,徐旻认为,“富人越富,穷人财富增长放缓”的趋势也将越来越明显,因此基于富人的需求,未来投资可能需要更注重财富与风险的风散,而不是单追求高收益和高增长。

此外,海外资本对于中国市场的需求也不可小觑。徐旻指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MSCI提高中国市场的权重,2018年有770亿美金净流入中国的债市,比2017年增长50%。权益市场也有相似的逻辑,徐旻预计,三年以后中国股市海外投资者会占到8%,2019年可能会有2000亿资金流入。

而从供给端来说,徐旻认为供给会越来越高效,具体包括:价格或利润更透明、可以创造的需求更多、金融与传统的第三方合作会越来越多、投资成本会越来越低等。

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则从投资策略的角度做出了分享。不同于时下比较流行的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夏春给出的投资建议更倾向于基于犹太圣经里强调的平均分配以及耶鲁大学强调的“一级二级”的较为平衡的方法。“不是单纯像巴菲特或者另外几位投资大佬只在股票和债券上配置,更多的是在一级和二级市场公开市场或者私募市场进行比较平均的配置方法。”

“资产配置要找到适合你家庭的配置模式。配置完成以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利用周期的变化,利用市场给你交易的机会来捕捉这样的机会。人口周期、房地产周期、情绪周期、信贷周期等都会有对应的表现,需要综合考虑。” 夏春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