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07: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上周,美元加速走高,连续五周的上涨成为近两个月里最长的连续上涨时期,令美元兑主要货币飙升至2019年高位。非美则一败涂地,意大利再爆激进言论,英国退欧僵局难破,首相之位即将易主,都分别对欧元英镑施压。

5月20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工党:与英国政府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为零

一位工党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反对党工党的脱欧谈判不会成功,因为她的政府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因此可能在几周内就会出现一位新领导人。"目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为零,"该消息人士称。“我们无法与一个即将崩溃的政府达成协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低利率 并取消债务货币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并警告称,不存在通过无限量印钞来为政府支出融资支撑经济的想法。日本央行上月修改了其前瞻性指引,即关于如何指导未来货币政策的承诺,称将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水平至少到2020年春季。

美联储高官:通胀如此之低 不应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Neel Kashkari表示,美联储在过去几年,美国经济恢复期中加息是错误的。他表示,美联储错误理解了关键信息,而采取了加息措施,有可能会令美国经济重新进入衰退。Kashkari认为,美联储应该允许通胀率高于2%,以让美国经济得以全面恢复。

摩根大通下调人民币汇率预测

摩根大通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提出,因为外在因素下调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测,认为今年第三季度人民币表现将位于年内低点,预计降至6.9。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将今年二、三、四季度的人民币汇率预测由原本的6.7、6.68、6.65,调整至6.85、6.9及6.8。

澳大利亚失业率意外上升 澳储行或降息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上升至5.1%,这无疑令澳储行下月澳储行降息的预期升温。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新增就业人口为2.84万人,超出预期的1.4万人。不过,新增的就业人口很大程度上源于兼职就业人数,全职就业人数反而减少了0.63万人。

人民币汇率跌至1月低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超500点

5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暴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8640,较上周五夜盘收盘价跌逾45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8973,较上周六纽约时段收盘价跌幅超500点。

管涛:人民币汇率波动将加大

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随着通过资本渠道进出中国的资金规模增加,国际政治经济风险对国内资本市场、外汇市场的影响将被放大,未来汇率的波动性增大。

日本6年多来首次将经济基本情况判断下调至“恶化”

日本内阁府发布新闻公告表示,由于3月份景气一致指数下滑,内阁府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从此前的“表现出向下的迹象”下调至“正在恶化”。这是日本政府自2013年年初以来首次使用“恶化”来描述经济状况。分析人士认为,内阁府将对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下调至“正在恶化”,表明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在增大。

英议员称特雷莎.梅可能在近日公布辞职日期

英保守党议员格雷厄姆.布雷迪表示,预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在周三(15日)与他会面时透露有关辞职日期的更多详情。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名义GDP季率初值(%)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5/20-5/25)

--:-- 加拿大因维多利亚日,休市一天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