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在美上市融资5.6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10:4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5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 马倩)中国咖啡连锁企业瑞幸咖啡1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

瑞幸咖啡共发行了3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定价为17美元,处于15美元至17美元定价区间的上限。

本次首次公开募股供融资5.61亿美元,高于最初计划的1亿美元融资金额目标,所筹集资金主要用于店面网络的扩张、吸纳顾客、研发、营销以及对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

瑞幸咖啡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Reinout Schakel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路演过程中得到多个主权财富基金、多头交易基金和对冲基金的广泛看好,为满足市场需求,因而决定提高融资金额。

Reinout Schakel认为,瑞幸咖啡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新零售业务,聚焦于占市场份额七成的外卖咖啡市场,优势在于更好的顾客体验、与顾客更紧密的联系以及小规模店面带来的低成本。

据了解,瑞幸咖啡计划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顾客群和店面网络,并将继续大力投资与提供优惠。

瑞幸咖啡的交易代码为“LK”,公司市值约为42亿美元,其股票当日在纳斯达克交易开盘价为每股25美元,随后震荡走低。该股票当日最高价为每股25.96美元,盘中最低价为每股18.81美元,收于每股20.38美元。

瑞幸咖啡表示,已与世界粮商巨头之一的法国路易达孚在亚洲的子公司签署协议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经营咖啡烘焙厂。路易达孚同意在瑞幸完成IPO后,以发行价向后者定向购买5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截至今年3月31日,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新兴企业已在中国28个城市开设了2370家门店,并计划今年新开2500个门店。

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担任瑞幸咖啡发行上市的承销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