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行业板块全线下挫 沪指下跌2.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周五,两市平开后一路走低,多头毫无抵抗,午后市场加速下行,沪指跌超2%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一度重挫近4%;人造肉、农业、国产芯片和5G等科技股相对活跃,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以及煤炭等资源股等集体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48%,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82.30点;深成指下跌3.15%,收报9000.19点;创业板指下跌3.58%,收报1478.75点。两市合计成交573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券商股领跌。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市场目前风险收益比呈中性,下一轮行情展开的契机应在于改革预期强化及对经济及盈利的悲观预期修复。从驱动因素看,下一轮展开的行情之市场特征与春季行情不同,将是舒缓的,如不出现估值显著调整,完全可以徐徐图之,无需急于左侧出手。配置重点在内需、弱周期性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均值优先。

银河证券认为,从估值与业绩匹配来说,银行、煤炭、钢铁、医药相对性价比更高,防御性较强。短期震荡期间优配受海外因素影响较好、有产业政策支持、明确利好的主题及标的。中长期看成长主线,优配金融+消费。

长江证券认为,市场波动之中建议重视结构性机会。首先,关注MSCI比例提升和通胀抬升背景下的相关机会,部分消费和金融板块的阶段性配置价值;其次,全球避险情绪提升,关注贵金属、军工等方向;最后,近期加速调整之后,伴随科创板正式上市临近,可以考虑重新布局科技创新主线,建议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