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俏:培养好的上市公司需要在制度上作出改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9年05月17日08:55分类:市场动态

16日,在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新财富联合举办的“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表示,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讲,培养好的上市公司需要在制度上作出改变,注册制和严格的退市制度相结合很重要。另外,要加强上市公司管理,特别是公司治理的建设,加强信息披露。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需要有很高价值创造能力的企业存在经济生活中。

刘俏表示,据测算,如果要在2035年达到65%的全要素生产率水平,就需要未来每年保持3%左右的全要素生产率增速。这需要企业把目标规划从简单的对规模追求转向对投资回报的追求,增强创新方面投入。“资本市场如果能够培育出一批具有标杆意义的企业,对引导微观经济基础变化、帮助中国大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义非常重大。”刘俏强调。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