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8:1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上涨;投资者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导致供应中断的担忧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现实,国际油价16日明显上涨;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上涨。分析人士说,空头回补操作推动小麦期价大幅上涨。未来十天美国中西部地区多雨天气可能导致玉米春播进一步延迟的消息助推玉米期价上涨。“未来十天内美国中西部地区至少有三场降雨,每次降雨后最多维持一至两天晴朗天气,这使得土壤没有时间干燥,严重影响玉米和大豆的播种进度,” 航天技术公司Maxar表示。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完成了30%,远滞后于近五年平均水平66%和市场预期35%;美国大豆播种进度完成了9%,大幅低于近五年平均水平29%和市场预期15%。不过,交易者担心由于玉米春播严重滞后,一些农户可能被迫放弃部分玉米播种面积,改种播种期较晚的大豆,这将进一步增加大豆库存,从而限制了大豆期价的涨幅。(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导致供应中断的担忧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现实,国际油价16日明显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美元,收于每桶62.87美元,涨幅为1.3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72.62美元,涨幅为1.18%。美国与伊朗在中东地区爆发冲突的风险使油价获得支撑。花旗银行报告指出,中东海湾地区的消息持续引发投资者忧虑,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突破近期每桶70-73美元的价格区间。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540万桶,这限制了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幅,但汽油库存下降又对油价形成支撑。新加坡在线期货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称,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使其从能源产品净进口国成为出口国。页岩油技术改变了全球石油生产格局,并削弱了欧佩克的市场影响力。同样影响油价的还有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会否在下半年继续减产,这一行动使国际油价2019年至今上涨约35%。欧佩克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表明,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高于该组织此前的预期。欧佩克及其盟国将于6月会面,商讨是否将减产计划延续至下半年的问题。埃斯帕扎认为,欧佩克成员国试图以毒攻毒通过加大产量迫使页岩油生产商破产的决定适得其反,迫使其不得不联合其他产油国共同减产。如果这些国家认为原油价格仍不稳定,可能在6月会面时延长协议有效期。但俄罗斯存在很大变数,该国原油收入受减产影响剧烈。美国能源信息局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天然气供应增长1060亿立方英尺。(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6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2美元,跌幅为0.89%。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本周美股大幅反弹,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利空黄金等避险资产,”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令金价承压。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在截至5月1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小幅下降1.6万人至21.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强劲。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量环比增加近6%至124万户,高于市场预期。“如果黄金继续下跌,那么1282美元/盎司将成为关键的支撑点,”位于新德里的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在市场情绪被提振的情况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上涨,但走强的美元指数使上涨幅度有限。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07%。金属分析师克莱德.罗素表示,尽管铜价较4月高点已经下跌7.9%,但仍比2018年末上涨近2%,相反黄金价格并未如预期上涨。这表明许多投资者仍尚未确信,世界经济面临的各种挑战将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或经济衰退。3个月期铝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收于每吨1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9%。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支持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铝价反弹的动力是今早注销的3.3万吨仓单。目前铝库存总量达到80万吨左右,超过30%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仓单现已注销。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基本金属价格的下滑可能已经停止,但经济数据不佳以及争议仍在,未来仍然很难被看好。由于价格已经下跌且资金短缺,价格可能会受到空头回补的支撑。(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7:00 欧元区4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② 2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出席活动

③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④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⑤ 23: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会议和参观活动

⑥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⑦ 次日01:4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