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稀土永磁概念掀涨停潮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走高率先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探底后回升,午前三大股指集体出现回落,整体来看早盘市场表现依旧偏弱,资源股、消费股相对活跃,科技股低迷;午后市场逐步升温,涨停股家数再度达到百只。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8%,收报2955.71点;深成指上涨0.37%,收报9293.32点;创业板指上涨0.33%,收报1533.67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222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稀土永磁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从量能上看,周三释放依旧比较有限,反弹动能略显不足。在市场波动阶段,建议投资者回归大市值价值风格,重视股息率和低估值的组合。

万和证券认为,经贸磋商是长期性与曲折性的,出现波折属正常现象,无需过度解读。长期来看,市场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共振以提供持续上升的动能,当前阶段仍需一定的耐心等待确认基本面见底。

联讯证券认为,回顾过去几轮牛市,在经历第一波快速上涨后,都会迎来调整,调整幅度在15%左右。如果以沪指3288点为基准,本轮最大调整幅度接近14%,已经较为充分。但考虑到本轮市场见底后,存在一些特殊性:一方面,政策刺激力度要弱于以往周期;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就决定了本轮市场的调整时间可能要长于以往,预计会持续1-2个季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